嗨大家好,這裡是流光,一個喜歡看小說又不擅長寫書評的人,這裡記錄著我看的小說,推薦給各位~持續更新中。

1.《半城風月》作者:十四郎

文案:

她來自鐘山之巔,披霜帶雪,清豔無雙,
於「情」之一事,偏又沒什麼天賦,生平最喜不過清茶一杯,看看熱鬧。
都說她年少多舛,性格古怪,其實她也可以乖巧柔順,笑靨如花。
都說她毒舌刻薄,傲慢無禮,其實她也可以巧笑倩兮,溫柔可親。
不過——
她·就·是·不·樂·意!
直到那天,她遇見了一個少年。
半城風月半城雪,她一生中的所有風景,都因他而輝煌了起來。

 

完食心得:

十四郎的書我偏愛這本,為了它我還去買了實體書回家供著。此為玄幻仙俠文,看龍公主如何收服腹黑神君。

 

2.《平陽公主》作者:青帷 

文案:

新科放榜後,群臣大宴於曲江庭,慶賀盛事。
游宴上,皇帝指著新科狀元,對愛女平陽公主道,
「此子可堪配吾兒。」
平陽公主抬頭,一口清酒噴出來。
這不就是三年前被她始亂終棄的男人沈孝嗎!
三日後,新科狀元沈孝一道奏疏,聲色俱厲彈劾平陽公主三大罪——
不知廉恥、囤積錢糧、暗蓄私兵。
平陽公主:
我只是要了你的清白,你他媽這是要我的命啊!
閱讀提醒
1.文案輕鬆,但正文不輕鬆。
2.有甜有虐。
3.女主不稱帝。女主有缺點。

 

完食心得:

小小吐槽,內文完全跟文案寫得不一樣,但是我還是覺得寫得不錯啦。

 

3.《每次救駕都來遲》作者:午時茶

文案:

慕雲期身邊有個小侍衛
性情乖戾,武功高强
拳打刺客,手撕野狼
就是…每次救駕都來姗姗來遲
慕雲期:朕遇刺七次你來遲六次,還有一次你乾脆不來!
百里蕪:屬下知道錯了
慕雲期:下次還敢嗎?
百里蕪:還敢…

 

半路棄坑:

不是作者寫得不好,女主武功高強,男主親合的不像皇帝,但我就是覺得太套路了,怎麼說呢,就是一種很容易猜到後續的文,那種大概翻了開頭就能猜到後面在演什麼的劇情對我而言就沒有看完的必要了。

 

4.《對不起,我瞎》作者:昔邀曉

文案:

遭人嫌弃的佛系小瞎子不小心就走上被人萬千寵愛的道路。
最開始,他們對林歇是這樣的——
大哥:我的妹妹只有安寧,她算我哪門子妹妹?
小妹安寧:一想到和她在一個書院裡我就犯噁心
叔叔:養不熟的白眼狼罷了,無需放在心上。
將軍府少將軍:廢物。
龍鳳胎世子郡主:安寧討厭她!我們也討厭她!
後來——
大哥:安寧是我妹妹,林歇也是。
小妹安寧:誰欺負她我就咬死誰!
叔叔:北寧侯府難道還保不住一個林未央嗎?
將軍府少將軍:北寧侯府不够,就再加個鎮遠將軍府。
龍鳳胎世子郡主:未央姐姐未央姐姐未央姐姐!!!
食用指南——
1.這本女主是真的瞎子
2.大型真香現場
3.女主佛系
4.架空朝代,私設一卡車

 

完食心得:

很喜歡這本的設定,武功高強的女主什麼的,真香!大推~

 

5.《全世界都在等我叛變》 作者:南柯十三殿

文案:

站在山門前的時候,我還在想,我一個正道魁首是怎麼養出個反派來的。
我的劍還在指責我:「你反思一下!」
我:「……唉,發愁。」
閬風劍閣的劍主秦湛,師父叛變去了魔道當了魔道的首領,大徒弟背離山門一統了妖道。一門三人除了她皆入邪道。而全修真界都在等著她什麼時候叛變。
作為修真界喉嚨裡的魚刺,秦劍主今天,也還是正道的魁首呢。

 

完食心得:

這本的女主也是強者,而且內容也很有趣,雖沒有戀愛的成分在,但還是看得很過癮。

 

6.《小師妹真惡毒》作者:樓不危   (2019/09/04 更新)

文案:

師妹章含微,天賦奇高,力大無窮,可惜遇人不淑。
大師兄是個日天日地的起點龍傲天。
二師兄是個晉江虐戀情深出身的虐待狂。
她的隨身空間裡還有一個自稱上古大能,但是隻會蹭吃蹭喝的軟飯男。
在大師兄的故事裡,她是三番五次想要害死男主女人們的惡毒小師妹。
在二師兄的故事裡,她是幫助男主對女主虐身虐心下場淒慘的惡毒小師妹。
在某上古大能的故事裡……
對不起,大能沒有故事。

 

完食心得:

內文沒像文案寫的那麼誇張啦,故事整體表現的還不錯,最喜歡裡面的師父了~

 

7.《七夜蓮》作者:紅棗  (2019/09/04 更新)

文案:

好妖怪就是要敢於上天界搶上仙的親XD
 

完食心得:

短篇,超極短篇的玄幻文,短到有點跳痛的玄幻文,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8.《童養婿》作者:許乘月 (2019/12/15 更新)
文案:
沐青霜撿了頭“白眼狼”,吃了沐家十年米糧後,非但拒不認領“沐青霜的童養婿”這身份,還背著她去募兵處應了武卒考選。
沐青霜心灰意懶地捏著點兵軍帖,冷笑著揮揮小手:滾吧,放生你了。
五年後,那白眼狼掛著威風凜凜的“鷹揚將軍金令”殺了個回馬槍,與沐青霜鬥智鬥勇鬥不要臉數十回合後,氣勢洶洶將她叼回了將軍府。
沐青霜:白眼狼我告訴你,好馬不吃回頭草啊!
賀·白眼狼·徵:既然是白眼狼,又怎麼會吃草?
新婚翌日,沐青霜捶床——
白眼狼果然不是吃草的!
小時惡霸長大慫瓜的窩裡橫土豪大小姐女主 VS 傲嬌一時爽追妻路漫長、忠妻如犬叼妻如狼的將軍男主小劇場:
入伍前夜
賀徵:你親手織的那條同心錦腰帶……
沐青霜冷笑:別緊張,織給家裡狗子咬著玩的,不會硬塞給你。
五年後
賀徵終於搶走了當年讓他覬覦到眼紅的那條同心錦腰帶。
沐青霜:早說過了,那是給……
柱國鷹揚大將軍賀徵緊緊握著那根腰帶,沉著冷靜地發出“嗚汪”一聲。

 

完食心得:

太早立FLAG的男主,追妻路漫長阿,此文女主挺強的,是我喜歡的型。

 

9.《當歸去》作者:墨寶非寶 (2020/1/5 更新)
文案:
幾兩當歸,換你半生。

 

完食心得:

2千多字短篇,BE。不喜慎入。

 

10.《全京城都在為她演戲》作者:六鯉 (2020/2/9 更新)
文案:  
冬葵是全京城最風光的女人。  
只因她的夫君柳蘊是當朝首輔,幼帝恩師,權勢滔天不說,還生得極其俊美。  
直到她摔了一跤,把記憶摔回了十年前,那時候的首輔大人還居於鄉野,窮得只有她這個小妻子。  
恰逢長公主回京,對柳蘊一見鍾情,非他不嫁。  
太后一心賜婚,冬葵就成了最大的阻礙。  
曾嫉妒冬葵命好的人暗地裡期待著她被太后為難,甚至被休被趕出府邸,可等來等去卻只見首輔大人裝成窮秀才臨街賣字,下屬扮演街頭混混踢攤子鬧事;扮作教書先生,長公主扮演學生的姐姐污蔑他偷盜;裝作參加鄉試,翰林院編修扮演當年學子罵他作弊……  
全京城都在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夫人失憶,非要再過一遍苦日子,大人正帶百官演苦日子哄夫人開心呢!”  
#全員戲精,沙雕遍地#  
寵妻狂魔VS失憶美人。

 

完食心得:

設定還挺有趣的,不過看到一大群人陪著男主演戲有點傻,而且男主的人設有點不行,但是內容還行,有興趣可看。

 

11.《後妃保命準則》作者:木木木子頭 (2020/2/9 更新)
文案:
景帝:愛妃知道在後宮生活的第一要素是什麼嗎?
沈玉珺:保命
景帝有些皺眉,想想也是,那第二呢?
沈玉珺:保命
景帝已經黑臉了,那第三呢,能不能保住命就看你的回答了?
沈玉珺:……
女主生存準則:少行少錯、少說少錯、少做少錯
女主進宮的目標是:保著命,熬資歷……熬資歷……熬資歷……可以的話,再生個孩子。

 

完食心得:

雖然不喜歡看宮鬥,但這個就是宮鬥啊啊啊,能被男主惦記上,女主就一定有某些特異功能的啊,比如說身負異香啊,比如說一上就被男主愛上啊,比如比起爭寵還不如混吃等死這些好不單純好不做作什麼的阿~男主就是那種歷史上不會出現的又帥(性)能力又強的皇帝!不過看這本的時候電視剛好又重甄環傳...兩相看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甄環傳。

 

12.《我與正道女俠相愛相殺那些年》作者:一隻大鯊魚 (2020/2/9 更新)
文案
顧姣性子冷淡也暴躁,凡是能用砍一劍解決的事情絕不動嘴。
後來她遇到了戚微雨才發現,一劍不行,根本砍不死這個禍害!
戚微雨曾是一把刀,後來遇到了顧姣,刀也就鏽了。
【閱讀指南】1v1,he感謝大家支持

完食心得:

短篇,還不錯看,文荒可看,可是,這本是百合這本是百合這本是百合,當初找書的時候沒發現,看完之後也太遲了。

 

13.《日常盯妻的小丞相》作者:枝芍 (2020/2/9 更新)
嬌.軟的阿歡和冷臉的小丞相
是個青梅竹馬的故事
他自小過得淒苦,由國師言他未來為丞相,日子才過得好些。
他內心一片荒蕪,只是,不知什麼時候起,荒蕪的世界裡,開出了一朵花。
那是一個,眾人嬌寵著的,他身後的小尾巴。
可,也是他卑入塵埃,奮力為相想要觸碰的姑娘。
#
她瞧見了那個討厭的女人笑著和他說話,心裡生出委屈,紅著眼轉身跑了。
氣著未看見腳下,摔了一跤,卻不停的向前跑。
他從後面追上來,拉住她的手,卻猝不及防對上她泛紅的水眸。
“哭什麼。”冷冰冰的語氣讓她眼裡的霧氣更重。
可是,下一瞬,男人攬了她的腰,動作輕柔又珍重的橫抱起人,“如今疼了都不用我哄了?”
有些無奈又隱隱的不悅。
#
她最近老躲著他。
顧南澤察覺到之後,黑了臉沉默的回府。
那幾天下人都小心翼翼的,因為丞相大人最近面若寒霜,罰人罰得狠。
後來,府中的氣氛一下就緩解了。
因為丞相大人忍不住主動去找了她,知曉他喜歡的姑娘似乎也對他動了心。
不愛笑的丞相大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嬌.軟甜度滿分的侯府千金×眼裡只有她的冰冷丞相大人
#邏輯廢
#純甜文
#不涉及朝堂宮鬥不女強

 

完食心得:

日常向寵溺甜文,沒啥特點,文荒可看。

 

14.本神還沒死呢!作者:鳳久安 (2020/2/15 更新)
文案:
瓊華上神殞身後,她的小徒弟瓜分了她的法器,霸佔了她的門派,砸了她的神像,趕走了她庇護的子民,逼她的正牌夫君入魔,還要把她兒子煉成丹藥。
瓊華:這麼壞,他不怕天譴嗎???
反派:怕個叼!老子就是新的天!老子是新的神!
瓊華:你等著,我開小號照樣秒你。
於是,瓊華上神的小號,頒玉睜開了雙眼。
頒玉(擼袖子):說,譴誰?
---
頒玉是個會算命的地仙,能觀六界鬼神,預知未來吉凶,但她沒料到,自己算命的本事,竟能驚動魔界大佬。
魔尊銜蒼親自找上門來求卦。
頒玉:魔尊大人想算什麼?
銜蒼:亡妻。
頒玉:……
亡你妹,本神還沒死呢!

 

完食心得:

玄幻類仙俠,世界觀完整,內文也不錯,看女主慢慢收回自己的能力悟天道,打反派,順便和男主談戀愛奶孩子還蠻有趣的。

 

15.《一根紅繩一碗湯》作者:一景盛夏 (2020/2/22 更新)
文案:
第一話:窮書生喜歡小姐,小姐和門當戶對的公子成了婚,他到死還念念不忘。
第二話:整天蹲圖書館看言情的女孩,蹲到了學校男神,交往一年卻突然分手。
第三話:小妖靈癡纏寺廟裡的和尚,恢復記憶後離開,和尚青燈古佛相伴一生。
人人都知陰司有一位孟婆,天上有一位月老。一位元給世人製造牽連羈絆,一位元給世人解愁忘憂。千里姻緣一線牽,最終還是淪落到奈何橋上一碗湯,彼此相忘,輪回轉世。
下一生,你我還會在一起嗎?
那就望一望三生石上的刻痕,下一世早點找到我,千萬別再錯過了。
世人不知,自己能夠和愛的人生生世世牽絆,是兩個人的成全。修仙者,不得有煩憂俗情,需六根清淨。
食用指南:
1.本文是一些開腦洞的小故事合集,考究黨誤入。
2.男女主感情戲比較慢熱,穿插在小故事裡

 

完食心得:

有好幾個小故事,但幾乎都是BE,看的時候都有種淡淡的悲傷,內容我覺得寫的挺不錯的,世間上的愛情,不是每個都能順順利利。推推。

 

16.《三千河山》作者:墨上竹 (2020/2/22 更新)
文案:

彼岸花成精的舍子想成仙,掐指一算修煉太久了,她把目光移向妖族太子南辰身上,是個能走捷徑的大佬。  
舍子毛遂自薦:“太子,我給你當書童,你能帶我成仙嗎?”  
南辰沉思:“怕是不成。”  
舍子:“我開花可好看了,不看可惜!”  
“…………”  
南辰拉長調子:“那我得看看先。”

 

棄文心得:

女主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單純,所以表現的很傻白,而傻白女主是我雷點,作者把男女主寫得很沒特色感,所以看了幾章就棄文了,個人不推薦。

 

17.《不及皇兄貌美》 作者:非黑非白 (2020/2/22 更新) 
文案:

白冷這個公主當得實在是太失敗了。  
自她母后去世後,她的後宮地位一落千丈,又不會玩宮鬥,心灰意冷之際,只好收拾個包袱,出宮學武去了,許多個年頭都不曾回過皇宮。  
她覺得跟著師父一輩子窩在深山老林裡,窮是窮了點,但也挺好的。  
誰知,當她長大再次返回皇宮後……

 

完食心得:

此文以第一人稱書寫,不喜歡看第一人稱的可以略過,內容普通,沒啥亮點,我是跳著看完的,文荒可看。

 

18.《不夢前塵不夢君》作者:蒔節 (2020/2/22 更新)
文案:
她本是觀音菩薩座下的一株蓮。
一日,她偷偷溜出南海,路過忘川,不慎竟墜入川中。幸得上神相救養於身邊,漸漸修得人形。
後來經歷世事。
黃泉路上,奈何橋邊,孟婆舀下一碗孟婆湯。
“喝下孟婆湯,解了憂愁,好去投胎。”
她暗想這世上怎麼會有解人憂愁之物呢?
孟婆說:“忘了前塵舊夢,不就是解憂?”
忘了前塵舊夢……
怎麼能忘呢?
忘川河畔望穿眼,
奈何橋上奈何歎。
今生已忘前生事,
何言來世守故人?
浮屠三生,要她如何忘記他?

 

完食心得:

短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短篇,故事節奏很快,文中描述月下老人,滿頭白髮容顏卻如嬰兒一般的老人,如果說和兒童一般我還能接受,但如嬰兒一般是什麼鬼,我真無法想像,然後文內敘述一開始用第三人稱寫,結果到了後面又跳到第一人稱,不是說不行,只是很詭異,不好看,不推。

 

19.《我的魔功是聖僧教的》作者: 水心清湄 (2020/2/22 更新)

黑白兩道覬覦的天接功法悄無聲息落入了陰秀兒手裡,從此平凡是路人。

陰秀兒發現,隨著她的修為越來越深,容色也越發出眾。

這個一心要勸她向善,並與她日夜共處的聖僧,看她的眼神也越來越奇怪了。

 

完食心得:

和尚破戒什麼的想想還真刺激,就像讓一張純潔無瑕白紙染上自己的色彩一樣。女主個性偏執,很難得的看到這種有仇報仇偏執型女主,全文幾乎都在女主復仇和江湖恩怨,和男主撒糖佔的部分較少,有些可惜,不過還是挺好看的,看完有些意猶未盡,推薦。

 

20.《驸馬,請自己回房》作者:江南未雪 (2020/2/22 更新)

長公主樂清,生於安樂,長於安樂,從不知憂患為何物。

樂清以為自己會安樂到百歲。
誰知有一天,父皇驟崩,換了幼弟登基,權臣當道,朝堂上下隻有奸相嚴璟一人說了算。
樂清依然安樂,隻是時不時要面對太後愁悵的面容。
樂清還是覺得自己會安樂到百歲。
可到十五歲那一年,到她正春心大動,盤算著什麼時候招心上人為駙馬時,母後告訴她,為了皇室,為了大局,她必須嫁給那奸相。
一入嚴府斷肝腸,當極力反抗的她被壯實駙馬綁上手腕洞房時,她發誓,待到皇上弟弟得權,她一定要將此色鬼先閹後殺,五馬分屍,挫骨揚灰,再請國師做法,讓他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棄文心得:

女主是公主驕縱到有些作,看不下去,不過男女主的床戲還挺多的哈哈。

 

我終於更完第一個古言篇!!

之後更新開新一篇幅,感謝大家。

 

看更多點它【大陸原創言情 - 推薦3-2】古代類 (2020/5/30 更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光 的頭像
    流光

    流光千夏

    流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