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這裡是流光,一個喜歡看小說又不擅長寫書評的人,這裡記錄著我看的小說,推薦給各位~持續更新中。

 

現代言情類

1.  《全世界都想要的他,屬於我》作者:蔣牧童

文案:

某日,一向低調的霍慎言在出席商業論壇時,被記者拍到無名指戴著戒指。 
網上一眾‘霍太太’拒絕接受這個消息。 
直到有好事之人,翻出一年前英國某報紙結婚預告欄裡的一則消息。 
是關於霍先生和一位倪小姐的結婚啟事。 
登時,網上一片譁然。 
就在倪景兮前腳還在聽著作為霍先生粉絲的好友抱怨,後腳恒亞集團官網發佈正式公告。 
隨著公告一起發出來的還有一張照片。
照片裡,她被霍慎言用大衣裹在懷裡,還有霍慎言抵死溫柔的笑容。 
原來高冷如他,也會笑得這麼溫柔。

 

完食心得:

此文甜寵,有霸總沒有弱氣小白花,還能看到女主打臉就是舒爽。

 

2.  《夢裏什麽都有》作者:星球酥

文案:

1.
十五歲的沈晝葉,突然收到了一封來自十年後的信。
寄信人居然是十年後的自己。
信上寫道:葉葉,我是二十五歲的你。今天陳嘯之,跪著向我求婚了。
沈晝葉拿著信待了一待,接著就被這個據說求了婚的陳嘯之,從身後一撞。
「別擋我的道,」陳嘯之威脅:「離我遠點。」
2.
有人問,【你如果要告訴十年前的自己一句話,你會對她說什麽?】
當二十五歲的沈晝葉,發現自己能把信寄給十年前的自己的時候,
她說:
我這次,一定,不會讓我自己走上彎路。
——————
APAPC會議上,天體物理學特邀報告人陳嘯之講最新研究成果時,慢吞吞地道:
「研究腦科學的朋友對我說,夢裡什麽都有。
……有我所夢想的宇宙,有無垠的萬物,無窮盡的未知,
可是在過去的三千個日夜裡,我的夢裡什麽都有,唯獨沒有我的初戀。」
「如果再次相遇……」
科學家們都在爲這絕美愛情落泪時,陳嘯之和善可親地補上了下一句。
「我一定要把這個小混蛋綁在實驗室裡。」
————
騷直男斯坦福副教授x十年前甩了教授的軟萌慫美人

 

完食心得:

此文甜寵來著。前期看著女主有種說不清的心疼,但其實內心一直希望女主能夠黑化一把,可惜沒有,看著的時候有一句名言一直浮現,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好吧雖然沒有到火葬場,還是有點可惜。

 

3.  《綠茶她翻車了》 作者:蘇絮蘇

文案:

棠柔是個綠茶,很多人心裡有數,但耐不住她一張臉真好看。
炮灰甲:「我喜歡你。」
某人笑語晏晏:「我……我現在可能不太想談戀愛,但是謝謝你。」
直到某天之後,她的畫風突變。
炮灰乙:「我喜歡你。」
某人屈服於系統,面無表情:「滾!」
江湖傳聞:以前棠柔只是玩弄感情,現在她不僅玩弄感情,還玩弄人精神!
蘇文。

 

完食心得:

我一直以為女主會和蛋糕店老闆談感情,結果站錯CP!!! 這本書有系統,但我覺得最近看的系統文的系統怎麼都有點坑...?

 

4.  《我畢業好多年》作者:青浼

文案:

徐酒歲是個刺青師,入行五年——
紮哭過大佬,也紮過剛下第一針就跳起來說自己急著要去征服星辰大海的文藝青年。
徐酒歲覺得自己這輩子所向披靡,無所畏懼——
直到她家隔壁搬來一個男人,32°盛夏白色襯衫扣子要扣到最上面那顆那種。
聽說是本市重點高中十八中的物理老師,最恐怖的是年紀輕輕兼職政教主任。
*女紋身師x每天早起半小時站在學校門口抓儀容儀錶重點高中政教主任。
*所有物理學技術相關來自度娘文獻 。

 

完食心得:

這本我看到中間有點莫名其妙,欸不是女主你被打一巴掌後還可以繼續喜歡男主我也是覺得蠻強的,雖然後面是甜寵,但還是不太喜歡有慫包個性的女主。大城剛搶不要慫阿!

 

5. 《必須活下去的理由》作者:江山滄瀾

文案:

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李今念遭遇地震被活埋在地底,只有一截半截女屍與她作伴,並且遭遇一系列恐怖事件,為了活下去她必須竭盡全力。
是這樣的,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很喪很普通的女主因為一場地震被活埋在地下,期間遇到一條神奇的地道,她爬著爬著,遇到了恐怖片中才有的殺人狂食人魔,他們試圖把她變成被害人,結果通通被她反殺的故事。
注:這是一篇爽文,沒有靈異,恐怖前期一點點,主要是爽,忍過前五章鋪墊開啟新世界大門。有感情線,主事業線,成長型女主。

 

完食心得:

很不現代的現代言情(?,只能說作者腦洞真的很大!

 

6.  《頑石與烈女》 作者:容光  (2019/09/04 更新)

文案:

他頑固如石,她烈性如火,
卻偏偏從靈魂到身體,無不契合。
戰地記者 vs 攝影瘋子。
男主日天日地,女主男友力max。

 

完食心得:

甜文認證,雖然中間有點小小小虐,但還是會有滿滿的狗糧。

 

7.  《竹馬總想套路我》作者:傅渝 (2019/09/04 更新)

文案:

 內心戲很足的高冷總裁前夫vs表面仙女其實逗逼的嬌俏小廚娘前妻
前夫:我的前妻為我承包了公司食堂,為我準備了愛心便當,為我整理領帶,她一定還想套路我。
前妻:我給我愛貓準備的便當,誰吃了?
求助:我前夫的衣領上落了一坨鳥屎,我應該幫他擦掉嗎?他馬上要去接受採訪,挺急的,線上等???
******
別人都說烏淇淇是嚴以律的舔狗。
只有烏淇淇王之蔑視,她怎麼會喜歡那個一肚子壞水的男人。
後來,——真香。
別人都是舔狗舔狗,應有盡有。
烏淇淇卻是舔狗舔狗,一無所有。
一怒之下,她不舔了。
那個陰險的男人卻按著她:給我繼續舔。
嚴以律有個秘密。
他聲控。
且隻控隔壁力大無窮卻嬌嬌軟軟的小姑娘。
可愛,想。。。。。。
16歲的烏淇淇許了個願望,希望有一天嚴以律能跪在她面前唱征服。
26歲,烏淇淇看著面前跪著求婚的嚴以律,她的願望應該算是成真了吧。。吧。

 

完食心得:

文案與內文不符啊,我一直看到最後,結果都沒有離婚,甜文認證,中間小虐,青梅竹馬系的,而且男主我覺得有點黑化小病嬌但是對女主卻是滿滿的小奶狗,整個反差萌XD,但還是很不錯啦。

 

8.  《完美先生與差不多小姐》 作者:婉之  (2019/09/04 更新)

文案:

某乎:和年齡相差很多的人談戀愛是種怎樣的體驗?
雲舒:謝邀。和先生相差八歲,算是相親認識。
大概感受就是,年紀也不小了,兩人吵架時先生一個眼風掃過,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闖禍被家長發現時大氣都不敢出的狀態。
先生日常訓我三連擊:「你敢和我頂嘴,嗯?」「怎麼和長輩說話呢?」「你怎麼又不聽話了?」。
先生常說和養了個女兒沒差。
當然,年紀大些確實比較會寵人。
文案2
某乎:那些被大家認為雙方很不般配的戀情最後結果都怎麼樣了?
章斯年:謝邀。目前很恩愛。只能說感情一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並非大家眼中的完美先生,太太也並非全是缺點。真正愛一個人,連對方一些亂七八糟的小毛病小習慣都覺得可愛無比。
雲舒:網紅圈中的一股清流、娛樂圈中的一股泥石流,放飛自我脫口秀主播。
章斯年:前一本正經大學教授現互聯網金融新銳,S市名媛想嫁排行榜第一名,江湖人稱完美先生。

 

完食心得:

看到這個文案也就該知道這是一個甜文了吧~如果想看女主脫口秀什麼的部份的話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因為脫口秀也就帶過而已,整體以撒狗糧為主。

 

9.  《你聽起來很好睡》作者:瓷話  (2019/09/04 更新)

文案:

闕清言教授的課,每節都人山人海、座無虛席,
旁聽的學生們烏壓壓擠著一片從門口排到走廊
但林棉每次都能奇迹般地占到前三排的座
然後,
睡給他看:)
.
——————————————————————————
※閱讀指南:
1.非師生,甜甜甜文,不甜你打我!
2.總有一百種方法治人的悶騷X能皮到天上去的明撩

 

完食心得:

為甜而甜的甜文,撒狗糧來著的。

 

10.  《不聽不聽 烏龜念經》作者:桀澤  (2019/09/04 更新)

文案:

甜甜爆笑人生。
老狗陳深 X 老狗謝凡

 

完食心得:

這本每篇都是一個小故事,主要是敘述男女主感情生活,我個人覺得事有點無聊啦,但如果書荒的話可以看看。

 

11.  《江秘書又在給總裁挖坑》 作者:花花點點 (2019/10/11 更新)
文案:

江夜茴是總裁秘書,也是隱秘的總裁夫人。  
她的工作就是泡泡咖啡,接接電話,養養錦鯉,看似是顧景承眾多秘書裡最閑的一個。  
老闆在吃飯,老闆在開會,老闆在沖涼……問她准知道。  
影視傳媒公司,美女如雲,一號大花,二號小花,三號嫩模……江夜茴興致勃勃,日常挖坑看戲,誰知挖著挖著就把自己給埋進去了。  

 

完食心得:

 一個慢慢變甜的故事,看著挺舒服的。 

 

12. 《宋若谷你這個變態我喜歡你/因為你也在這裡》作者:酒小七  (2019/12/14 更新)

文案:

起個這麼長的題目我連文案都省了OTL
老規矩,猥瑣系小清新,無節操歡樂文,資深變態男VS自以為自己很正常其實呵呵……女

 

完食心得:

很逗的女主總是吸引我的目光,短篇,很快就能看完而且我覺得還不錯~

 

13. 《你老婆掉了》作者:六盲星 (2019/12/14 更新)

文案:
婚姻是場賭注,鹿桑桑押注:段敬懷一輩子都不會喜歡上我。文案一:鹿桑桑英年早婚,嫁給了骨科的段醫生。段醫生傳統古板,頂著一張撲克臉,就知道教育人。“鹿桑桑,食不言寢不語。”“鹿桑桑,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話出奇多的鹿桑桑被約束得苦不堪言——“誇你做飯好吃不行嗎?”“不行。”“說你長得帥也不行?”“不行。”“好!那我再也不跟你說話了!行了吧!”段醫生愣了下,眉頭輕擰:“這更不行。”“?”
文案二:鹿桑桑決定和段敬懷離婚那天,男方所有親戚朋友都來挽留。唯段敬懷本人面不改色,手術照上,事業照做。眾人皆歎,這真是一場男不歡女不愛的婚姻。可誰能想到去民政局的前一天,滴酒不沾的段醫生竟在眾人面前喝得酩酊大醉。他紅著眼拉著他的妻子,反反復複只剩一句:桑桑,不離行不行?

 

完食心得:

女主讓人心疼而且我一直期待女主能黑化反虐他們可是甜文讓我期待落空(?

 

14.  《嫁給喬醫生》作者:我是落落  (2019/12/14 更新)

文案:

嫁給喬越,蘇夏才知道有個職業叫無國界醫生。
結婚兩年,見面一次,電話五通,蘇夏壓根沒意識到自己是已婚婦女。
她的微博簡介是:守活寡。
直到某個風雪飄搖的晚上,喬醫生回來了。
她的微博簡介變成:求放過。

※降服高冷腹黑無國界醫生的最佳方式,就是跟他一起飛。

 

完食心得:

這個題材挺新奇,男女主的感情也是在無國界救援的時候增溫,我覺得蠻好看的,推。

 

15. 《夫人,你馬甲又掉了!》作者:一路煩花 (2019/12/14 更新)
文案:
【腹黑慵懶巨有錢男主vs高嶺之花藏得深女主】
秦苒,從小在鄉下長大,高三失蹤一年,休學一年。
一年後,她被親生母親接到雲城借讀。
母親說:你後爸是名門之後,你大哥自小就是天才,你妹妹是一中尖子生,你不要丟他們的臉。
京城有身份的人暗地裡都收到程家太子爺的警告:雋爺老婆是普通人,不懂京城規矩……脾氣還不好。
直到一天,調查某個大佬時,他的手下望著不小心扒出來的據說什麼都不懂的小嫂子的其中一個馬甲……陷入迷之沉默。

 

完食心得:

女主真大佬,主要是看女主打臉那些無知小老百姓很爽啦,爽文,內容還行。

 

16. 《吃藕》作者:昔邀曉 (2019/12/14 更新)
文案:
顧藕有個雙胞胎妹妹,和長相可愛的妹妹不同,顧藕臉上有胎記,從小就是別人口中的醜八婆,小怪物。
以至於簡懷軒在吻她的時候,她忍不住問了一句:“你對著我這張臉親下來,都不覺得噁心的嗎?”
簡懷軒輕咬顧藕臉頰上那抹淡紅色抓痕一般的胎記:“胡說,貓兒一樣,多可愛。”

 

完食心得:

女主小讓人心疼,整體看都甜甜的也很舒服,推這個作者,這個作者寫的書都很好看。

 

17. 《今天復明了嗎》作者:醉折枝 (2019/12/14 更新)
文案:

聞人以謹,溫和、優雅,低頭的瞬間讓人想起水蓮花。  
林微吟覺得聞人以謹是溫柔體貼小甜心,為他癡為他狂,為他??撞大牆。  
就算被婉拒,林微吟也要含淚:媽媽你看,你女兒喜歡的人,拒絕別人的樣子也好靚。  
被婉拒的林微吟重操舊業,久違地去酒吧蹦個迪。  
燈光炫酷,她看見聞人以謹,黑襯衫,鎖骨鏈,眼尾飛紅,簡直是酒吧裡最亮的星。  
林微吟:……你個狗東西還有兩副面孔???  
聞人以謹:這不是挺好的?你能合法擁有後宮。   
林微吟:告辭,再見,我這就打火箭去做復明手術!!!  
1v1日常向沙雕流甜寵文,哪裡不對都算架空,請勿較真。  
白切黑切白型宛如精分俄羅斯套娃X身嬌體軟直球型顏控女孩

 

完食心得:

女主挺好像的內心戲特多的一個女孩子,男主有精神疾病但最後被女主治癒,甜中帶了點小細沙,但文筆卻又幽默風趣,抱抱我男主,真是可憐得一孩子,總之大推這部。

 

18.我是校草他親媽作者:墨西柯 (2019/12/14 更新)
文案:
柴美涔,單身母親一枚,兒子挺帥就是有點“皮”。
突然一天醒來,柴美涔發現自己變回了十六歲時的樣子!美貌猶在,還沒發福,發量驚人。
不缺錢,有時間,她決定轉去兒子學校做兒子的同班同學,督促兒子好好做人。
校霸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她媽!
平時沒少聽母上大人吹牛逼,說她年輕的時候絕代風華。
結果突然有一天,母上大人變回十六歲的樣子,還真特麼怪好看的?
母上大人緩衝了一陣子發現變不回去了,突發奇想轉學來了他的學校做他的同班同學!?
那之後…
令人聞風喪膽的校霸拎著棍子準備去打架,被新轉來的校花一巴掌扇回去寫作業了。
校霸在校花的注視下,笑容僵硬地對全校宣佈:“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後做一個科學家。”
校霸放出話來:“誰敢泡她,就跟對著我罵‘幹你媽’是一個效果。”

 

完食心得:

校草媽媽一夜變回16歲的模樣還跟著自己兒砸去上學!母子間的互動挺有趣的,但是男主不是兒子可以放心地看~

 

19. 《你引起了我的注意》作者:葉斐然 (2019/12/14 更新)
文案:
譚音最近倒了血黴,不僅狠狠得罪過的建築系系草楚杭結束短期交流回國了,自己雷雨天好好走在路上,結果被雷劈了!
更要命的是這破雷竟給她劈出了個隨著雷雨隱身的超能力。
作為被雷開過光的天選之子,譚音準備幹票大的,比如趁著雷雨天,偷偷把自己被楚杭捏在手裡的罪證給銷毀了。
只是……
只是當她隱身來到楚杭身邊,卻見他手裡拿著自己的罪證,正冷冷看著。
那是一本近期風靡全校的漫畫,在裡面,楚杭作為男主角,談了一場又一場戀愛,只可惜……
都是和男人談的,他還是下面的那個……
而就在譚音趁楚杭去洗澡準備偷回漫畫之際,雷雨停了,隱身失效了……
譚音:楚杭,我可以解釋,一切都是誤會。
楚杭面無表情:誤會?我看沒什麼誤會,漫畫畫得不錯,花樣百出,堪稱刺激。現在還想偷看我洗澡?你看你是自己上路呢還是我送你上路?
譚音欲哭無淚,自己倒追楚杭半年沒得到一個眼神,如今竟然靠著翻車,成功引起了楚杭的注意
【小劇場】
很久後的某一天,
譚音苦苦解釋:“我真的,畫那些都靠腦補,你相信我……”
楚杭拿著譚音當初畫的那本漫畫:“哦,想要畫更好,只有腦補是不行的,還是一一實踐下比較好。”

 

完食心得:

甜文,前面被抓到真的是尬到爆XD。

 

20.《全世界最好的莊延》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2019/12/14 更新)
文案一:
最近中央美術學院散播著一則流言。
央美的高嶺之花,可遠觀不可褻玩,標準禁欲系,大學四年無數學姐學妹垂涎三尺前赴後繼都沒有被攻佔下來的莊延,被包了!
有圖有真相。
女人開著豪車送莊延來學校,還伸出手來摸莊延的頭,照片上的莊延一臉隱忍、逆來順受的樣子,讓無數愛慕他的學姐學妹心碎了一地,甚至發起眾籌集資想把莊延救出魔爪。
和莊延同居四年的舍友們堅決不信謠不傳謠。
直到有一天。
在寒風凜冽中等了十分鐘才等到宿舍門開的舍友親眼所見。
莊延身後藏了個女人。
一個年紀比莊延大了五六歲的女人。
舍友們看了看莊延那張紅的不自然的嘴,頓時感覺天塌了地陷了,莊嚴真的墮落了!
富婆如狼似虎,在宿舍就忍不住對莊延實施犯罪!把莊延的嘴都給親腫了!
莊延把躲在他身後的余宛宛拉了出來,一臉淡定的說:“介紹一下,這就是傳言裡那個富婆。”
面對三張痛心疾首嫉惡如仇的臉。
余宛宛否認三連:“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

文案二:
莊延喜歡余宛宛,從十二歲開始。
終此一生,矢志不渝。

文案三:
余宛宛:“想給男朋友(前男友)一個生日驚喜,關了燈抱著蛋糕坐在沙發上等他回來,男朋友和她的好朋友進門以後就開始互啃,我該不該友情提醒一下屋裡有人?線上等,挺急的。
全世界最好的莊延,全世界只喜歡你。
女主她超窮。

 

棄文心得:

女主個性很好,只不過我在前面男主太過裝逼自個不滿內心戲太多就棄文了。

 

20部介紹結束,之後更新在2-2~

看更多點它【大陸原創言情 - 推薦2-2】現代類 

看更多點它 【大陸原創言情 - 推薦2-3】現代類

看更多點它 【大陸原創言情 - 推薦2-4】現代類 (2020/5/11 更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光 的頭像
    流光

    流光千夏

    流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